广州最引以为傲的小吃有哪些?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食在广州,****。任何来过广州的人,都对这里的吃记忆深刻。广州集各种料理于一身,但又能保持出品本土*特色的粤菜,招揽**食客。广州*引以为傲的小吃有哪些?

1、沙河粉

沙河粉用米浆蒸成薄粉皮、再切成带状而成。盛行于广东、广西、海南,正宗山水沙河粉的原产地就是在沙河镇,故名。因它是用白云山上的九龙泉水泡制的,所产的粉薄白透明,爽软韧筋兼备,炒、泡、拌食皆宜。

2、艇仔粥

艇仔粥以鱼片、炸花生等多种配料加在粥中而成。原为一些水上人家用小船在荔枝湾河面经营。小船,粤俗称艇,故名。

3、布拉肠粉

肠粉又叫布拉蒸肠粉,是一种米制品,亦称拉粉、卷粉、猪肠粉 ( 因形似猪肠 ) ,因为早市销量大,多数店家又供不应求,人们常常是排队候吃,因此又被戏称为“*粉”。出品时以“白如雪,薄如纸,油光闪亮,香滑可口”著称。

4、姜撞奶

关于姜撞奶,曾有传说。从前,在广东番禺沙湾镇,一个年迈的老婆婆犯了咳嗽病,后知道姜汁可*咳嗽,但姜汁太辣,老婆婆无法喝下去,媳妇于是将水牛奶加糖煮热,倒入装姜汁的碗里,奇怪的是过了一阵子牛奶凝结了,婆婆喝了后顿觉满口清香。第2天病就好了。因此姜撞奶就在沙湾镇流传开了,沙湾人把“凝结”叫“埋”于是“姜撞奶”在沙湾也叫“姜埋奶”。

5、叉烧包

叉烧包以切成小块的叉烧,加入蚝油等调味成为馅料,外面以面粉包裹,放在蒸笼内蒸熟而成。叉烧包一般大小约为直径五公分左右,一笼通常为三或四个。好的叉烧包采用肥瘦适中的叉烧作馅,包皮蒸熟後软滑刚好,稍为裂开露出叉烧馅料,渗发出阵阵叉烧的香味。

6、泮塘马蹄糕

马蹄糕是将马蹄(荸荠)磨成浆或干马蹄粉兑水加糖蒸制而成。历史上以泮塘产的马蹄粉蒸制的马蹄糕为*好。其色美、晶莹、透明、爽滑、清甜,是广州人喜爱的早点之一。

7、虾饺

虾饺*早出现在广州郊外靠近河涌集市的茶居。那些地方盛产鱼虾,茶居师傅再配上猪肉、竹笋,制成肉馅。当时虾饺的外皮选用粘(大)米粉,皮质较厚,但由于鲜虾味美,很快流传开来。城内的茶居将虾饺引进,经过改良,成为广州的名点,历久不衰。

8、萝卜牛杂

和味牛杂萝卜据说是光绪年间一个居住在光塔寺附近的**厨师**的。光塔寺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寺,附近一带曾是信奉***教的**聚居地。出于宗信仰,***教**都不吃猪肉,故一个**厨师就想到在光塔寺附近开了一家牛香店。

他用牛肠、牛膀、牛肺、萝卜用加了花椒、八角等五种味料的酱汁慢*炆好几个小时,等牛杂炆透了,而萝卜又吸慢了加入牛杂味的酱汁后,再剪开小块,用小竹签串着醮辣椒酱吃,曰为和味牛杂萝卜,入口回味无穷。

9、云吞面

云吞面起源于广州,五十年代在香港蓬勃兴起,至今云吞面依然甚得人心。广州人爱吃云吞面,一碗上乘的云吞面,要有“三讲”:一讲面,必须是竹升打的银丝面;二讲云吞,要三七开肥瘦的猪肉,还要用鸡蛋黄浆住肉味;三讲汤,要大地鱼和猪骨熬成的浓汤。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