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惠州必吃美食惠州的美食还是很多的,惠州的美食大约有办喜事时一定要吃的发糕,还有瓦堡慢*狗肉堡,还有我们熟悉的梅菜扣肉,然后就是有名的盐酥鸡,还有美食绝配的客家娘酒,还有很多很多的美食。

惠州有什么好吃的美食?

1、博罗酥糖

博罗酥糖是一种灰色的方块酥糖,选用黑白芝麻,以麦芽糖、白沙糖、面粉等作配料,用传统的加工工艺精制而成。有酥松可口、甜而不腻,价格适中,便于携带等特点。所谓的酥松,一是拿着它时要小心翼翼,手上稍一使劲,它就散成粉末;二是放入嘴里,会自然化开。

2、龙门米饼

龙门米饼以**冬米,精选花生为主要原料,盐、糖为辅作佐料精制而成。其以“皮薄馅多,爽脆可口,咸淡适中,清香宜人”的特点赢得广大消费者的欢迎。

3、横沥汤粉

横沥汤粉至少有上**历史了,它起源于距惠州市区约20多公里的横沥镇,周末不少惠州城里人专门来吃粉。横沥汤粉与别的猪脚粉不同是因为它的汤,据说是用虾粉与鱼肉丸、骨头做出来的,同时配菜除猪脚外还一定有卤蛋和牛腩。

4、罗浮山甜茶

居住在广东罗浮山的制茶人采天然生长在罗浮山的*有茶种,用*有的传统工艺精制而成的特产。其味道甘甜可口,具有清凉解热、止渴生津、开胃消滞、降胆因醇等作用。

5、炒猪大肠

炒猪大肠是一道具有广泛代表性的客家特色美食。深受苏东坡的喜爱,相传苏东坡在贬滴途中经江西赣州(同属客家地区)初尝此菜时就被其*特的风味倾倒。

寓惠州后念念不忘此菜那特有的韵味,每饮必以炒大肠佐酒,百姓见其如此如痴如醉,常用炒大肠换取其墨宝,有的干脆就称此菜为“炒东坡”。

6、麻陂肉丸

麻陂肉丸相传有100多年历史,因选料制作*特,采用**秘笈,口感爽滑、肉质鲜美而远近闻名,主要分布在博罗县县城及和博东地区各镇,还远销深港澳等地。麻陂肉丸在广东地区久负盛名,被誉为“动感美食”。

据说掷到硬物上会反弹回来,跌落桌上会跳三跳,弹性十足,煮后不会膨胀。所以麻陂肉丸被形容为“会跳的肉丸”,极富动感。

7、发糕

发糕是有特殊用途的食品,虽然在惠州十分风行,但在市面上一般是见不到的。因为制作过程总往往混入花红粉,而且每次总是蒸很大的一个,又被称作大红发糕,取其色彩喜气、名字吉利,是一种讨口彩的喜庆食品,普遍用于人生各种喜事的礼仪当中,婚嫁、寿诞、生子都少不了发糕助兴。

制作发糕一般使用纯粘米,加糖、发粉或糕种,蒸发糕的笼屉特别*大,蒸好的糕点发得越大主人家就越高兴。仪式中,主人将大发糕切成小块,或作为贺客的回礼,或分发街坊四邻,让大家都可以分享到欢乐和福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