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极品特色美食有哪些?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对于一个实实在在热爱食物的吃货来说,潮汕是**神秘色彩的美食天堂。未曾去过那里,却对那里的风俗民情格外关注,因为潮汕地区的美食实在太多太诱人,让人不得不对那里的人怀抱一种尊敬之情啊!

潮汕**特色美食有哪些?

1、潮州鱼饺

潮州鱼饺与其他饺类不同,取海鲜为原料制成饺皮。馅里有肥、瘦猪肉、葱末、虾米末、荸荠粒。

2、砂锅粥

潮汕砂锅粥是专用砂锅煮出来的咸香粥,粥是主料,配料一般有河海鲜、禽类、蛇龟等,此粥是一种近几年新兴起的产业。潮汕砂锅粥*早出现于深圳地区,目前遍及整个珠江三角洲地区。

3、猪脚圈

猪脚圈是一道颇具特色的油炸粿类小食,馅料有芋头、红豆、生葱珠、五香粉等。因形状类似猪脚而得名。

4、潮汕猪肉丸、牛肉丸

潮汕猪肉丸和牛肉丸是美食里面*好吃,这些肉丸非常香爽口。传统上好的猪肉丸和牛肉丸都是手打的非常弹口。吃猪肉丸和牛肉丸还要配上本地的沙茶酱才更有风味哦。

5、宫粽球

老妈宫粽球指汕头市升平路头妈祖宫(即老妈宫)附近的顺德号的粽球。由于粽是用竹叶包裹,要打开吃了才知道味道,于是有此俗语。喻事久见人心。由于潮人有五月初五端午节吃粽子、赛龙舟的习俗。而且在南方过了端午节,气候开始转热,故俗语中还有“五月未食粽,破裘唔敢放”的谚语。

6、虾枣

用鲜美海虾肉和清甜的荸荠,外加猪板油,葱等炸成的超级好吃的虾枣。

7、糯米胀猪肠

可以蘸甜酱油,也有人喜欢蘸桔油,地域不同,吃法不同。**相同的,就是这糯米胀猪肠都非常非常的好吃。一般制法是取猪大肠中段,搓洗至***,将糯米、猪肉、香菇、虾、莲子等辅料拌匀,然后填装入洗好的猪肠中,两端用纱线扎紧,放开水锅里煮约1小时,捞出斜切成小片,就可以蘸酱吃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