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过年特色美食有哪些?

2018-03-05来源 : 互联网

广州的一些特色贺年美食是少不了要品尝一番的。来看看这些美味的特色年节美食,广州过年特色美食有哪些?

一、煎堆辘辘,金银满屋

在广州过年,一定要吃煎堆,黄蹬蹬的煎堆像个大胖小子,稍微触动一下,随即滚动到老远。因此广东有句俗语:“煎堆辘辘,金银满屋”,意思就是吃煎堆能够为家里人带来财气。

二、蛋散开镬求顺景

过年的时候,广州主妇总要弄些“炸野”,名曰“开镬”,祈求一年顺景。而蛋散则是很多主妇“开镬”的必然选择之一。

三、清甜爽滑马蹄糕

在以前的广州,每到过年前,家家户户门前就摆一个大木盆,里面浸着马蹄,人坐在木盆的旁边用小刀飞快地削马蹄皮,随后一个个白白胖胖的马蹄被做成清甜爽滑的马蹄糕,专门用来招待上门拜年的客人。

四、足料清香萝卜糕

提起萝卜糕,许多人都有“刨萝卜刨到手软”的记忆。过年前的几天,主妇们就会到市场买回好几斤白萝卜,还有虾米、粘米粉等配料准备做萝卜糕。现在,到过年的时候,市面上有现成大块萝卜糕供应,平时在茶楼也可以吃到萝卜糕,主妇的负担又减轻了一分。

五、香软**芋头糕

芋头糕不但在各大餐厅很受欢迎,也是广东人家过年时必备的糕点。一块块煎的外酥里嫩,腊味和芋头的香味溶合在一起,浓香可口,风味*特,食不厌口。

六、过年腊味少不得

在以前,大约自腊月初八以后,家庭主妇们就要忙着张罗过年的食品了。腊味就是其中*不可缺少的一样,就算自己家中没有腌制,也一定要买上一两样来应应。年节期间到上下九等老城区走一走,广州酒家、皇上皇等腊味***里散发出来的甘香,哪里都能闻得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