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二手房怎么防止入坑?

2018-03-06来源 : 互联网

不少购房者会选择购买成熟小区的二手房。多看,多比较必不可少。不同于新房,二手房经过装修和居住,容易出现一些隐蔽问题,所以二手房验房*好在购买前进行,一定要有条不紊严格验收、清点和检查,以避免后续问题的发生。

买二手房怎么防止入坑?

一、原户主卖房原因

了解二手房户主卖房的原因,如果原房主仅仅为了出售或者缺*或者置换更好的房子,那就不用担心;如果是房子老化、市政规划、拆迁、二手房风水等情况;又如果是房子质量问题,或者违反市政规划需要拆迁的房子,*好不要购买。

二、产权问题要清楚

*先要弄清楚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可靠。房屋所有权人是否与他人拥有“共有权”关系,房屋有无其他债权、债务纠纷?但*要紧的是,一定要由卖方出示、提供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

三、仔细查看户型图

核实售楼合同附图与实际面积是否一致,结构是否和原设计图相同,房屋面积是否经过房地产部门实际测量,与合同签订面积是否有差异。还要考究地段、环境、价位和房屋结构、格局、采光条件以及物业管理等相关的具体规定。

四、证件手续是否齐全

购买“二手房”切勿轻信卖方所谓的“**”,必须由买卖双方签定《房屋买卖合同》,并到房屋所在市、县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登记、过户和交纳国家规定的税费等手续。此外,还要查看三书一证一表。

三书:《住宅质量**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和《建筑工程质量认定书》;一证:《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竣工综合验收合格证》;一表:《竣工验收备案表》。

五、检查房屋质量

二手房质量问题是验房时*先要检查的,包括门窗是否密封,有没有破损;水、电、开关等能否正常使用;天花板、墙壁、地面有无裂痕、渗漏、积水等;下水道是否畅通等等。

交房时发现问题马上和房东协商,尽快查明原因,确定哪方负责维修,以免收房后互相扯皮。

六、考核房屋的配套设施情况

打开水**观察水的质量、水压;确认房子的供电容量,避免出现夏天开不了空调的现象;观察户内外电线是否有老化的现象、电话线的接通情况等。

七、费用的问题需要注意

对于原户主使用的各种费用是否结算清楚这一点要注意。例如水电、煤气、宽带、物业管理费等,问清楚之后再决定缴纳什么费用,避免自己承担不必要的费用。

八、私搭私建

屋顶搭建小阁楼;房屋内外部结构改动,如将阳台改成卧室或厨房、将一间分隔成两间等;阳台的封闭情况等,这涉及到房屋面积的测算,要谨慎考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