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民政局劳动节上班吗?劳动节的由来

2018-03-08来源 : 互联网

1886年5月1日,芝加哥的20多万工人为争取实行八小时工作制而举行大**,经过艰苦的流血斗争,终于获得了胜利。为纪念这次工人运动,1889年7月14日,由各国***主义者召集的****者****,在法国巴黎隆重开幕。

劳动节的由来

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把5月1日定为**无产阶级的共同节日。这一决议得到世界各国工人的积极响应。1890年5月1日,欧美各国的工人阶级**走上街头,举行盛大的****与**,争取合法权益。从此,每逢这**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以示庆祝。

中国人民庆祝劳动节的活动可追溯至1918年。是年,一些革命的知识分子在上海、苏州等地向群众散发介绍“五一”的传单。1920年5月1日,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工人群众走上街头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新中国成立后,我国于1949 年12月将“五一”定为法定的劳动节。

1921年“五一”前夕,在北京的**主义小组成员邓中夏等人创办的长辛店劳动补习学校里,工人们学唱《五一纪念歌》。其歌词是:“美哉自由,世界明星,拼吾热血,为他牺牲,要把强权制度一切扫除净,记取五月一日之良辰。

红旗飞舞,走光明路,各尽所能,各取所需,不分贫富贵贱,责任唯互助,愿大家努力齐进取。”这*雄壮有力的歌,是由长辛店劳动实习学校的教员和北京大学的进步学生共**编而成的。

2018民政局劳动节上班吗?2018年劳动节的日期:2018年05月01日 星期二。虽然今年的劳动节在星期二,但是民政局是不会上班的,因为劳动节放假啊!

2018年五一劳动节放假安排时间:2018年4月29日至5月1日放假,共3天。 4月28日(星期六)和5月2日星期三上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