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陪产假2018新规定是怎么样?陪产假多少天

2018-03-10来源 : 互联网

陪产假是男方在女方享受产假期间看护、照料对方的一定时间的假期权利。目前劳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并未对陪产假做出明确的规定,具体要看各省市的实际规定,如今深圳陪产假2018新规定出炉了,深圳的朋友们还不赶紧过来瞧一瞧

深圳陪产假2018新规定是怎么样?陪产假多少天

*新《广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三十一条规定: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享受三十日的奖励假,男方享受十五日的陪产假。在规定假期内照发工资,不影响福利待遇和全勤评奖。

相关法律知识:陪产假国家没有统一规定,这个是各个省的规定。比如《山东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第二十五条:符合法律和本条例规定生育子女的夫妻,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增加产假六十日,并给予男方护理假七日。增加的产假、护理假,视为出勤,工资照发,福利待遇不变。

一般来说,相关劳动法规并无关于陪产假的明确规定,具体要看各地方、各企业的实际操作。有的地方或企业就可以,有的就不行。如果你的状况特殊,比如生活困难,妻子实在无人照顾,或医院方面有相关的要求,可向单位申请困难补助或照顾。 建议咨询所在省、当地的劳动部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