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春天最适合放风筝?

2018-03-10来源 : 互联网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阳春三月,正是一年一度适合放风筝的时候,我国传统中医认为春季自然界阳气**,人们想要提升自身阳气,放风筝是很好的运动。而在现代气象学者看来,春天放风筝的理由可不止养护阳气那么简单。

为什么春天*适合放风筝?

春天是风*大的季节

为什么春天*适合放风筝呢,有人说,那还不简单,春天暖和了,憋了一冬终于可以出来放放风了。而气象工作者则要告诉大家一个具备科学性的答案——春天风大。

“春天是风*大的季节”还真不是随便说说的,根据气候数据,春季(3-5月)的风确实是一年当中*大的,*明显的是北方。尤其是4月,从新疆、内蒙古一直到华北、东北,出现大风天气的频率较高,平均大风日数在4天左右,局地能够达到6-8天,山区在10天以上。

以北京为例,4、5月份的大风日数*多,尤其4月。同时,春季的大风日数不仅是数量多,风力也相对较大。以内蒙古为例,3-5月的风比其他时候都要大一些。

春天的谷雨时节风*大

那春天里什么时候风*大呢?根据各个节气的大风数据,从全国平均的情况来看,谷雨节气是一年中风*大的时节,还是北方*为突出。东北、华北、黄淮的几个省份,如内蒙古、辽宁、山东、河南等地,基本都是谷雨时节风*大。

而在北京略有不同,清明和谷雨风都是比较大的。但不论是清明抑或是谷雨,都是处在4-5月份的节气,整体来看,这个时候风都不小,对于放风筝来说也是*好的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