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前后种什么蔬菜?

2018-03-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春分是很重要的节气之一,表示这**昼夜时长相等,天气回暖,春耕开始。春分前后种什么蔬菜?接下来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春大棚番茄、辣椒、茄子、黄瓜等喜温蔬菜定植:*先要关注天气变化,*“冷尾暖头”的时机适期定植。番茄、茄子等茄果类作物在10厘米地温稳定在13摄氏度以上即可定植;而黄瓜、冬瓜等瓜类作物在10厘米地温稳定在15摄氏度以上时才能定植。

北京平原地区一般在3月下旬,如遇幼苗过大而地温尚低时,可采取棚内扣膜多层覆盖的方法来提高温度。其次要清洁田园,将前茬残株、烂叶和杂草及时清除,运至地外集中进行高温堆肥等无害化处理。还要注意做好施足有机肥、精细整地、合理密植等技术环节。

日光温室番茄、黄瓜等瓜果类蔬菜管理:调节适宜的温度和湿度:白天23摄氏度—30摄氏度,夜间15摄氏度左右;阴天适当降低,加强通风换气。增加光照:经常擦洗棚膜,提高透光率。水肥科学管理,植株整理:及时吊蔓、整枝和打杈,去除下部黄叶、老叶。还要做好病虫害防*,黄瓜**预防霜霉、白粉、角斑等病害;番茄预防叶霉、晚疫等病害。加强蚜虫、白粉虱、斑潜蝇和棉铃虫等虫害的防*。

露地甘蓝、菜花、莴笋、生菜等甘蓝类蔬菜的定植:在定植前5-7天做好低温“炼苗”北京平原地区一般在3月下旬,采用地膜“先天后地”的覆盖方法来提高温度。

樱桃萝卜、水萝卜、茼蒿、茴香、菠菜等叶类和根茎类蔬菜的播种:要提高整地质量,施用腐熟细碎的**有机肥作底肥,采用条播或撒播的播种方式,浇足底墒水,播种后覆盖地膜,待出苗70%时撤去,还可采取用竹竿搭拱棚覆盖农膜来提高温度,这样可以提早10-15天播种。

露地越冬蔬菜的管理:菠菜、小葱、韭菜等越冬根茬菜要及时中耕,去除枯叶,追肥以腐熟细碎的有机肥为主,并在3月下旬及时浇水。韭菜用生物农药或安全农药防*韭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