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禾雀花开了吗?花期是多长时间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春天,华南植物园*让人惦记的就是禾雀花了。年还没过完,就有不少游客询问禾雀花开了没有?什么时候是盛花期?看来,大家都迫不急待想出外踏青春游赏花了。

广州禾雀花开了吗?花期是多长时间?

禾雀花整体花期:3月~5月,预计20-30天左右

禾雀花观赏点:木本花卉区、蕨类/阴生植物区、药用植物园、飞鹅一桥、广州**村、西门停车场

每年春天,乘着暖暖的春意,如同坠落凡尘的小精灵,每个都携带着小小的翅膀,带着饱满的笑容,千万只紫色、粉红色、白色的小鸟儿欢聚于华南植物园,争奇斗艳,带来满园春色。这些小精灵就是禾雀花。

禾雀花为豆科油麻藤属(Mucuna)几种植物的统称,包括白花油麻藤、大果油麻藤、常春油麻藤等。每年3月她们相约而来,三五成群、互聚相拥,以各式各样的姿态停落在树丛里的枝条上,令人目不暇接。

禾雀花的花型奇特,每朵花都像一只只小小的麻雀,花瓣似翡翠一样晶莹剔透,娇艳欲滴,整朵花跟真“禾雀”鸟一样。近近观赏,“禾雀”的“头、嘴、翼、尾”“四脏”俱全。剥开花萼上的棕色绒毛,禾雀的两只眼睛就展现在人们眼前,让人不禁赞叹大自然巧夺天工的杰作。

禾雀花含苞者如雏鸟待哺,盛开者如小鸟振翅欲飞,成串吊挂在悠长盘曲的藤蔓上,每串二三十朵,远远望去犹如万鸟栖枝。

华南植物园蕨类/阴生植物区内*大的一株白色禾雀花已经生长了几十年,藤蔓不断攀爬延伸,花越开越多,绵延方圆上千平方米范围,每年开花时,甚是壮观。

除了*常见的白色禾雀花,华南植物园内还有罕见的粉红色、深紫色及紫白相间的禾雀花。这些“彩色”禾雀花,花色艳丽夺目,除“头部”为绿色略带锈色绒毛外,其它部位均是紫色或粉红色和白色相间,形态奇特,小巧玲珑,可爱又好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