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该准备些什么呢?

2018-03-13来源 : 互联网

在如今房价**不下的形势下,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贷款买房。相对于商业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利率较低,还款方式灵活,*付比例低的优点,因此普通家庭和工薪阶层购房都会优先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

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该准备些什么呢?

1、提前停止提取住房公积金

不同于早些年,现在提取公积金的方式渠道相对较多,甚至不只局限于贷款买房,但即便是使用越来越广泛,也不要把它等同于银行存款。因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与你的公积金账户金额是息息相关的,很多地方赠策规定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你公积金金额的N倍。

也就是说,如果你的公积金账户里金额越多,贷款的额度就越大,反之如果你的公积金账户一分*也没有。那么你就失去了申请贷款额度的机会,空有一个空账户,却享受不了公积金的利率,岂不是亏大了。

2、别再任性的随意换工作

大家都知道银行贷款额度取决于你的征信以及还款能力,而一份稳定的工作是银行考核的标准,因为只有工作稳定,收入稳定才能**你有一定的还款能力。公积金贷款亦是如此。

同时,你还需要**你的银行流水至少6个月以上,如果你在买房时能提供6个月以上的工资收入证明,对你的贷款下批也会很有帮助。所以,在你拿到房贷之前,*好不要轻易跳槽,否则可能很容易就会遭遇拒贷。

如果你是逼不得已一定的换工作的话,那么*好也提前半年就开始定时存款,先将流水账目准备好,也比较好,总之提前准备准没有问题。

3、慢慢还贷长征路,资金一定规划好

贷款一旦下放,你就要面临还贷款的长征路。一般情况下,为了缓解还贷压力,很多人选择20年、30年,这个不是一个短暂的时间,因此一定要有充分的心理准备以及资金支撑。

漫长的几十年之中谁也不能预料会发生什么,因此在买房之前一定要准备好并且开始规划好你的资金。这样才能在不影响生活节奏的情况下,度过这漫长的还贷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