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贷月供应该怎么算?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购房款是一笔很大的支出,大多购房者会选择贷款,但有些购房者申请了大额的贷款,结果因为每月高额的房贷,造成家庭经济压力大,处处捉襟见肘。那么,究竟房贷月供应该怎么算?

一、房贷月供怎么算?

1、利用公式计算

①等额本金:每月还本付息金额=(本金/还款月数)+(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每月本金=总本金/还款月数。每月利息=(本金-累计已还本金)×月利率。还款总利息=(还款月数+1)×贷款额×月利率/2。还款总额=(还款月数+1)×贷款额×月利率/2+贷款额。

②等额本息:[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月数]/[(1+月利率)^还款月数-1]。

2、利用房贷计算器计算

利用公式计算月供比较麻烦,建议使用房贷计算器,只需按照上面的提示输入你的贷款年限、期限、金额、利息、还款方式然后确定就可轻松的计算出来,一目了然。

二、*付多点还是月供多点?

收入非常稳定,又没有其他投资渠道,就多付*付,一是防止自己乱用,二是让贷款额度少点,利息少点,月供压力也小点。但前提条件要考虑日常生活、结婚、生孩子等费用,预留足够的*做备用金。从利率角度考虑,如果有较好的理财渠道,可以月供多点,让余*发挥更大的效益。

除此之外还要考虑以下因素:

1、计算*付能力。计算自己的*付能力时,一定要加上房屋的装修费用,因为购房者一般不会住在毛坯房里。

2、计算月供能力。如果是贷款购房,每月的月供应该控制在月收入的30%左右,因为不但要考虑贷款利率上升的可能,还要考虑到收入减少的风险。此外在贷款购房时,*好预留出一定时期的按揭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