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预售商品房抵押贷款?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预售的房产,理论上买受人已经是业主,开发商无权把该预售的房产抵押。开发商与买受人正式签定商品房买卖合同并在当地房地产管理部门备案的,该预售的房产的业主就是该买受人,那么什么是预售商品房抵押贷款呢?

什么是预售商品房抵押贷款

1、抵押是一种担保方式,是指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的买受人在支付部分购房款后,将其与房屋**人签订的《商品房预售合同》中所拥有的对商品房的期待权作为贷款的抵押物抵押给银行。

2、同时,商品房的**方作为贷款担保人,如果房屋买受人未能依约定履行还本付息的义务,银行即可取得买受人在《商品房预售合同》中的全部权益,以清偿其对银行的欠款。

3、预售商品房抵押贷款指的是发展商为了筹措资金,将其在建项目抵押给银行,在抵押期间虽然已将抵押房屋销售出去,但长期不解除抵押手续。发展商在将房产预售给购房人后,在购房人未领取产权证之前,将已售出的房屋又抵押给金融机构。

4、房地产开发是需要大批资金支持的,靠发展商自己是无法完成整个开发项目的般来说,发展商都会想办法取得金融机构的支持,所以发展商就需要采用各种方式取得金融机构的信任,以获得贷款,从而顺利完成房地产项目的开发。

发展商通常会用自己的土地使用权、在建项目、竣工的房地产项目等向金融机构进行抵押,从而获得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