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8-03-14来源 : 互联网

二手房交易是指已经在房地产交易中心备过案、完成初始登记和总登记的、再次上市进行交易。二手房是相对开发商手里的商品房而言的,是房地产产权交易二级市场的俗称,包括商品房、允许上市交易的二手公房(房改房)、解困房、拆迁房、自建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

卖二手房注意事项有哪些?

1.代理方式的选择

通过中介卖房可以有两种方式:*家代理和一般方式。如果选择了*家代理,就不能将房源委托给另外一家中介。如果选择一般方式的话,可以将一套房源同时委托多家中介代理。

目前,一些大的中介公司倾向于同客户签署*家代理合同,小型的中介则比较倾向于同客户签订一般的合同。

2.代理时间的选择

时间选择一般是宜短不宜长。为了防止签订*家代理合同后,房子迟迟不能脱手,售房者记得在签订合同的时候约定一个有效期,在有效期内未能达成交易的就可以自动解除合同。

那么有效期定多久比较合适呢?代理有效期的时间宜短不宜长,一般以一个月为宜。如果一个月之后房子还没有脱手,但是对中介公司还挺满意,那么可以选择续约。

3.“跳过”中介有风险

一些售房者为了省去一些中介费,在与购房者碰头后会“跳过”中介与购房者直接进行交易。其实,一方面这是售房者有违诚信的表现,另一方面也增大了交易的风险,有时反而还会降低交易的效率。因此,建议售房者卖房选择有一定规模且信誉良好的中介公司。

4.不签“到手价”

一些售房者为了省去合同上麻烦的款项细则,要求只与公司签一个“到手价”,即直接到手的*有多少签多少。大家要知道,二手房交易过程中,除了房屋本身的房款外,还涉及到契税、交易手续费、中介费等多笔费用。

如果只签一个“到手价”,必然给中介留下很大的操作空间。再遇上一个黑心中介,这就等于是给他们提供了“暗箱操作”的条件,后吃亏的还是交易双方。

因此,签约过程中,一定要把各款项弄清楚,不要只签一个“到手价”。在达成协议后,业主、买家和中介好签订三方协议,也就是居间合同,这也可防止不良中介公司人员从中压价。

5.注意买方资格和购买能力

售房者如果想要通过卖房子之后在买房的话,应当尽量先把要卖掉的房子处理好,以免被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