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满前后种瓜点豆什么意思?种什么蔬菜好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小满的来临意味着天的到来,在这种季节种植什么蔬菜比较好呢?下面,我们来看看小满前后种什么蔬菜。

小满前后种什么蔬菜好?

高山热白菜、早熟菜心、竹叶菜、苋菜、小葱、 白花菜、小白菜、生菜、夏花菜、 樱桃萝卜、荠菜、夏黄瓜、夏秋冬瓜、 夏豇豆、夏毛豆、夏茄子、夏辣椒、高山甘蓝、 高山花菜、高山芹菜、高山莴笋、高山萝卜、高山胡萝卜等。

小满前后种瓜点豆什么意思?

从这天起,气温回升快,雨水增多,农业进入*种*栽时期。这句话的意思就是在节气小满的前后是种瓜种豆的*好时间。

1、栽培场地的选择及围墙的建设。应选择向阳,通风的沙质壤土建场,大小按需而定。**的墙体可砖砌,也可土堆,高约60厘米,宽约20厘米即可。

2、场内供热管道的铺设。为**场内各角落受热均匀,应将管道铺设到位,四通八达。若成本太高,可在地下挖掘通道,要纵横交错,南北通达,入口应与*源相接。

3、薯块的搁置。在管道或通道上铺上一层秸秆,之后,撒上细土,就可放置薯块了。

薯块的选择,一定要新鲜、有光泽、无斑点,块体中型,细长。要均匀的将薯块摆放在场地内,纵向横向间距约为2—3厘米,然后,再撒上一层薄土(土中参有适量化肥),用水淋湿,围墙上蒙住塑料油布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