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有房屋应该如何出售?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比起个人独自拥有产权的房屋,共有产权房屋的交易流程要复杂许多,并且十分容易引起产权纠纷,因此,在买卖共有产权房屋时,需要多加注意。

当你在出售共有房屋之前,你首先要知道你要出售的房屋是哪一种共有形式,共有房屋具体应该怎样出售,如果你对这些问题并不是很清楚,那就跟着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共有房屋应该如何出售?

如果你只是共有人之一,在不经过其他共有人的同意下,你不可以私自出售房屋,否则该房屋买卖的合同就会被视为无效,你会陷入房产纠纷,甚至承担法律责任。

共有房屋若想要合法出售,有两种办法,其中一种就是得到共有人的同意,并且让他们在同意书上签字。只要他们同意出售该房屋,也就同样被视为卖方,房屋买卖所获得的 依法进行分割即可。

另一种办法就是找到房屋的其他共有人,让他们以继承、转让或者赠与的方式来办理房屋过户的手续,从而使共有房屋变成你个人的房屋,这时你就可以自行处置该房产了。

不过,这种情况大多发生在亲属之间,比如父母买的房子赠与给你,或者你继承了父母的房子,因此,转让房屋的形式是较为常见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