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建筑容积率?

2018-03-16来源 : 互联网

房屋的建筑容积率是衡量房屋许多因素的一项重要标准。建议大家在挑选房屋时要将建筑容积率归入自己的看房标准内。大多数人也不知道建筑容积率,下面我就为大家讲讲什么是建筑容积率

什么是建筑容积率?

1. 建筑容积率是指项目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内全部建筑面积与规划建设用地面积之比。附属建筑物也计算在内,但不计算面积的附属建筑物。

建筑容积率(简称容积率),是指建筑总楼板面积与建筑基地面积的比值,与建蔽率为不同概念。容积率=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与占地面积不同),容积率=地上总建筑面积;可建设用地面积。

2. 所谓的建筑容积率简称容积率,又称地积比率,是指总建筑面积与建筑用地面积的比值。容积率是城市计划中的一个重要技术指标,它间接反映了单位土地上所承载的各种人为功能的使用量,即土地的开发强度。

在一般情况下,提高容积率可以提高土地的利用效益,但建筑容量的增大,会带来建筑环境的劣化,降低使用的舒适度。

3. 当建筑物楼层的高度超过8米,在计算容积率时该层建筑面积加倍计算(容积率各个地区或城市有各自相关规定)。容积率越高,居民的舒适度越低,反之则舒适度越高。

容积率表达的是具体;宗地;内单位土地面积上允许的建筑容量。容积率可以更加准确地衡量地价水平。容积率存在客观上的合理值。

标签: 建筑容积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