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种前后吃什么蔬菜?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在天气炎热的夏天,不仅要多吃蔬菜,而且要喝汤吃粥来养生,不仅可以消除暑热,还能养生养心,使人体更加的健康。那么,芒种前后吃什么蔬菜?

芒种前后吃什么蔬菜?

1、苦瓜。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功效。还具有降血糖、降血脂、抗肿瘤、预防骨质疏松、调节内分泌、抗氧化、抗菌以及提高人体免疫力等药用和保健功能。

2、莲子。养心,益肾,补脾。涩肠。治夜寐多梦,遗精,淋浊,久痢,虚泻,妇人崩漏带下。石莲子并能止呕、开胃,常用治噤口痢。

3、生菜。生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较白菜多,有消除多余脂肪的作用,故又叫减肥生菜。生菜的茎叶中含有莴苣素,故味微苦,具有镇痛催眠、降低胆固醇、辅助治疗神经衰弱等功效。生菜中含有甘露醇等有效成分,有利尿和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4、芥蓝。芥蓝菜苔柔嫩、鲜脆、清甜、味鲜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矿物质和纤维素等,是甘蓝类蔬菜中营养比较丰富的一种蔬菜,可炒食、汤食,或作配菜。其味甘,性辛,具备利水化痰、解毒祛风、除邪热、解劳乏、清心明目等功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