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至是怎么来的?夏至节气热吗

2018-03-17来源 : 互联网

夏至是作为夏天最突出的标志,属夏季最炎热的一天,预示着夏季已经开始了,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文详细内容吧!夏至是怎么来的?

每年阳历21日或22日是农历二十四节气的夏至,2010年夏至的准确时间为06月21日(也就是今天)19时28分。民俗专家表示,夏至与冬至一样,属于我国民间的一个重要节日,称为“夏至节”。在我国的有些地方,这个节日的热闹程度不亚于端午节。

天津市社科院教授王来华介绍说,宋代《文昌杂录》记载,每年夏至,官方要放假三天,让百官回家休息,好好地洗澡、娱乐。

根据《辽史·礼志》记载:“夏至日谓之‘朝节’,妇女进彩扇以粉脂囊相赠遗。”彩扇用来纳凉,香囊可除汗臭。夏至这天,各地农民都忙着祭天,北祈雨、南求晴。

夏至节气热吗

夏至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北半球的白昼达到最长,并且越往北昼越长。如海南的海口市这天的日长约13小时多一点,杭州市为14小时,北京约15小时,而黑龙江的漠河则可达17小时以上。

夏至那天,北半球从太阳那里接收到的热量的确最多,但是在夏至过后的几十天中,虽然太阳的位置不是最高,但还是相当高的。夏至这天虽然白昼最长,太阳角度最高,夏至期间,意味着炎热天气的正式开始,之后天气越来越热,而且是闷热。但并不是一年中天气最热的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