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莲藕的做法有哪些?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小暑节气炎阳似火令人大汗漓淋,小暑是二十四节气之一,每逢小暑临来意味着天气炎热,雷暴轰鸣阴雨阵阵。小暑节气百姓大都吃一些清热去燥的食物以抗炎炎夏日。而其中小暑吃藕就是食俗之一。那么,小暑莲藕的做法有哪些?

1、凉拌藕丝

做法:嫩藕切丝,沸水焯过,捞起沥干,用盐、糖、白醋、味精拌和。特点:色泽淡雅,吃来沙沙作响、生脆开胃、焯藕的水加糖,可当茶喝,也有滋补作用。

2、糯米藕饺

做法:这是湖南传统小吃。做法:将嫩藕剁成细粒,在油锅中翻炒,加葱花、姜米作馅心。糯米粉加水调成面团,将藕馅包入,搓成面团,捏成饺形,再油炸得金黄即成。

3、鲜藕鸡片

做法:将鸡脯肉批成薄片,以淀粉、蛋清挂酱后入清油锅中滑炒断生,起锅待用。嫩藕切薄片,在清锅中翻炒片刻,倒入待用鸡片,加盐和味精,再淋黄酒少许,快速翻炒,撒香菜末拌匀起锅。

4、老藕排骨汤

做法:这是湖北著名汤菜。做法:在煮小排骨汤时,加进切成段状的老藕,直到排骨、老藕炖得酥烂,加黄酒、盐和味精等适量就大功告成。特点:此汤色泽浅紫,藕香清淡爽口,吃来让人欲罢不能。

5、鱼香藕丝

做法:先用糖、醋、辣、花椒粉、酱油、葱花、蒜末、姜米、味精、淀粉调配成“鱼香”调味料备用。藕丝入清油锅中煸炒片刻、下调味料快速翻炒拌匀,即可起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