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暑吃什么水果好呢?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在小暑时期,天气比较热,很多人都会通过饮食来养生,会吃一些清热降火的食物来防止中暑。那么小暑吃什么水果好呢?

1、芒果

农谚说“小暑吃芒果”,小暑前后是芒果最成熟美味的季节。由于芒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因此经常食用芒果,可以起到滋润肌肤的作用。食用芒果具有清肠胃的功效,对于晕车、晕船有一定的止吐作用。

在一般人印象中,芒果要挑选果皮光滑的为好,但事实上,芒果果皮有点皱的说明果实完全熟了,水分蒸发得多,所剩的糖分大,反而口感比较甜。不过,这个所谓的皱也是有限度的,如果皱得太厉害,说明离果子坏掉不远了。

2、西瓜

西瓜不但能清热解毒、除烦止渴,而且能利尿,帮助消化,因此,人们一定要吃些西瓜,特别是从事露天工作或在室内高温环境下工作的人。西瓜汁中还含有人体所需丰富的营养物质,如蔗糖、葡萄糖、果糖、瓜氨酸、丙酸、丙氨酸、谷氨酸、精氨酸、磷酸、苹果酸、盐类,以及胡萝卜素、维生素C等。

3、草莓

夏季是盛产草莓的季节。食用草莓能促进人体细胞的形成,维持牙齿、骨、血管、肌肉的正常功能和促进伤口愈合,增强人体抵抗力,并且还有解毒作用。草莓含有多种有机酸、果酸和果胶类物质,能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消化液分泌和胃肠蠕动,排除多余的胆固醇和有害重金属。

4、梨

梨性味甘,微寒。入肺、胃经。功效生津润燥,清热化痰。可用于热病津伤口渴、热痰咳嗽、便秘等症。它本身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B、C、D和E。和苹果一样,它还含有能使人体细胞和组织保持健康状态的氧化剂。它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

5、葡萄

葡萄的果、根、茎、叶均可入药。性味酸、甘,寒,入肺、肾、脾经。功效生津止渴,开胃消食,补血安胎。可用于津伤口渴,心烦、尿赤、胃纳不佳、血虚心悸等症。

6、樱桃

应季的樱桃长得喜人,很招人喜欢。一般水果铁含量较低,但每百克樱桃中含铁量达5.9毫克,有促进血红蛋白再生的作用,适合老人、小孩以及女性吃,可改善贫血。其实,樱桃除了生吃还可以用来泡酒,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对缓解风湿引起的腰腿疼痛等有一定作用。

标签: 小暑吃水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