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房有贷款怎么办?

2018-03-19来源 : 互联网

在二手房市场上,肯定会有卖家问:“我有一套房子要卖,但是我的银行贷款没有还清,有尾款,如果现在想卖该怎么操作?”卖房有贷款怎么办?

房子出售时还有银行尾款未结清,是现在售房的一种常态,大部分业主都会有这种状况,不会影响房屋出售,一般的解决办法有3种:

1、自己的手头资金充足,可以自行结清尾款,正常交易。2、和买房子的客户协商,用客户的首付款结清尾款。3、赎楼,当买家房子有抵押,且无能力还款,需要资金解押的时候,卖家可以采取赎楼的方式获得房屋的他项权。

赎楼注意事项:1)产权清晰;2)支付金额不能超过总房款80%(包括但不限于客户已支付给业主的定金、物业保证金);3)业主及配偶征信二年内不能超过连三累六,无当前诉讼;4)客户有购房资质;5)收押房产证、身份证、还款卡、还款卡卡密码、借款合同、关闭网银;6)卖家做赎楼公证。

解抵押操作方法与操作时间。

按照规定,在房子有贷款未还清的情况下,卖家需要先将贷款还清后,才可以上市交易。在还贷款的时候建议您先给贷款银行打电话预约还款时间,然后在扣款日期前,将所欠贷款存进还款卡。待银行扣完款后2-3周的时间,卖家会拿到解押材料,拿到解压材料当天,去住建委办理解押手续即可!

标签: 卖房有贷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