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面积小装修要注意什么?

2018-03-22来源 : 互联网

小厨房在装修设计规划时要考虑更多问题,因为厨房工作是复杂的,万一想的不周全就有可能在使用中叫苦连连。厨房小不要紧,只要有个好的规划,也会让你有足够的空间发挥。

厨房面积小装修要注意什么?

1、厨房瓷砖。厨房瓷砖选择要考虑室内的光线。空间如果太亮或者太暗则采用色调较为淡雅的瓷砖,以降低光线对视觉的影响。除此之外瓷砖还应该考虑舒适程度,一般选择防滑耐磨的瓷砖。环保性也是瓷砖选择上值得注意的因素。

2、厨房吊顶。厨房吊顶选择材质要恰当,譬如铝扣板吊顶就是一个比较好的选择,因为它具有防*耐热的特性,而石膏板吊顶则一般具有很强的耐水性,可以再涂抹防水乳胶漆,增强其耐水功效。美观而又不失方便,这才是吊顶打造的重要原则。

3、厨房插座。要给厨房各种电器安排或预留出安放之地,并在适当的位置安排电源插座。防*、耐热是厨房装修选材必须考虑的安全因素。千万不可将电源插座随意置于没经过防*处理的木质橱柜上,以免短路打*造成不测。

4、地漏问题。一定要在地面上设置地漏,并把落地台柜的接地部位设计为不怕湿水的材料,以避免引水管跑水而引发橱柜受潮变形。

5、厨房垃圾处理。厨房里垃圾量较大,气味也大,易于放在方便倾倒,又隐蔽的地方比如洗漱池下的矮柜门上,设一个垃圾筒,或者可推拉式的垃圾抽屉。觉得橱柜里面的垃圾桶不够实用,不如放在外面。还有千万不要装门板式的垃圾桶和台面垃圾桶,夏天的时候打开柜门会很臭的。垃圾桶还是放在外面好。

6、厨房灶台。厨燃气灶台的高度,以距地面700mm为宜。

7、工作台面。工作台面高80—85cm;工作台面与吊柜底的距离约需50—60cm;而放双眼灶的炉灶台面高度*好不超过60cm。吊柜门的门柄要方便*常使用者的高度,而且门柄要方便持握,而方便取存的地方*好用来放置常用品。

8、厨房煤气。严禁移动煤气表,煤气管道不得做暗管,同时应考虑抄表方便。煤气管道到厨房。煤气热水器之间不要走明管,在墙上开个槽埋PVC暗管,就不用在台板上打孔了。厨房脱排、微波炉、冰箱等电器的电源开关要预先设计好。

9、厨房面积。厨房的面积应该适中,避免铺张浪费,一般合理面积为10平米左右,既不显得拥挤又能够合理的运用空间。除此之外,采光与通风是厨房装修尤其需要注意的问题。如果厨房面积够大,还可以设置餐桌,以屏风分割空间。

10、厨房设计。厨房的装饰设计不应影响厨房的采光、通风、地磅照明等效果。在设计上*先要考虑安全问题。隐蔽工程一定要做好,尤其是厨房的插座位置要妥当,否则会影响到厨柜的尺寸和整体效果。

11、橱柜定制。订做整体橱柜时,一定要注意扣板的水平,否则橱柜装好后就原形毕露了;安水管时要向上一点,否则**配套的软管太短,得重买加长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