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办房产证怎么做?

2018-03-23来源 : 互联网

买了房子之后会尽快去办理房产证,拿到房产证就应该要好好的保存起来,但有些人却在搬家或因自己粗心的关系将房产证给弄丢了,等自己需要用房产证的时候拿不出来,只能去补办。那么,补办房产证怎么做?

补办房产证怎么做?

1.由房屋产权人写一份申请书,写明产权证丢失原因、经过、丢失的时间、地点等内容,产权人签字盖章,并由产权人所在单位盖章(如果产权人无单位,由产权人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街道办事处签字盖章)。

2.到房产档案馆查档并出具房产权属证明(房产档案馆收取查档费用);在报上刊登权属证书遗失声明。

3.登报声明1.房产管理局对申请遗失事项校核后,会出具证明给你到报社办理”遗失权证声明”的登记手续.等”遗失声明见报后,你就持报和临时收据到房管局交给原件经办人.一个月内没有异议者,你就向测绘所申请勘丈.

4.勘丈入册由测绘所勘丈,绘图.档案管理部门负责案件入册.

5.登记审查核准由房管局负责初审,复审,审批。

6.缮证发证若经审批同意补发权证者,经缮证、校对后,向你发领证通知,你就凭“登记收件收据”领证。 登报等.全部算下来200多元。领新房本5元税*。

对于房产产权人为配偶名字,而配偶身亡,房产证丢失的情况,提供配偶的死亡证明及前述其他资料可以办理补证手续;对于房产证产权人为未成年人房产证丢失的情况,监护人代为申请,提供户口簿或出生证明等证明监护人身份的证明及前述其他资料可以办理补证手续.

补办房产证怎么做?弄丢了房产证虽然是可以补办,但过程也会很麻烦,为此建议大家在拿到房产证之后还是要好好的收藏它。一旦发现房产证弄丢了必须要及时去补办,才能避免他人利用你的房产证做坏事。

标签: 补办房产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