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什么特色菜?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每个地方都会有每个地方的特色小吃,但小编今天不介绍特色小吃。注意了,小编今天要介绍的可是广州文化中的广州特色菜。这些在广州**的特色菜,来到广东可一定不要错过喔!广州有什么特色菜?

1、松子鱼

深受欧洲客人喜爱的“松子鱼”,是由北方名菜“松鼠鱼”改造而来。选用鲩鱼的脊肉作原料,特别松脆甘香,醒胃可口。松鼠鱼形如松鼠,而松子鱼则状似松子,故而命名,同时也适应欧洲人忌鼠的习俗。

2、瓦锅花雕鸡

“瓦锅花雕鸡”过去是用花雕酒烹制,斩件用碟盛上台,师傅改用瓦锅盛载,将花雕酒倒入瓦锅煎,香气四溢,肉鲜嫩滑,具有特殊芳香,成为顾客非常喜爱的一道名菜。

3、泮塘马蹄糕

泮塘即在泮溪酒家附近,旧荔枝湾所在地。泮塘五秀(包括马蹄、茨菰、茭笋、莲藕、菱角)产於这一带。马蹄糕品种有透明马蹄糕、生磨马蹄糕等。“泮塘马蹄糕”采用当地的特产马蹄粉作原料,其糕体色泽金黄透明,爽且富有弹性,带有一些马蹄清香之味,特别可口。在饮茶吃饭之後品尝一两件马蹄糕,别有一番清新的滋味。

4、云吞面

广东以云吞和面同吃*盛行,叫云吞面,城乡皆备。 云吞面用鸡蛋液和面,和成薄皮,包上猪肉糜、虾仁等制成的馅料,和全蛋面条一起烹熟,加虾子上汤食用的,以面爽、馅嫩、汤鲜为上。

5、沙河粉

沙河粉是广州一种大众化的米制品。因此粉*早出自沙河镇而得名,有百多年历史。取自白云山上九龙泉水泡大米,磨成粉浆蒸制,切条而成。粉洁白薄韧,食法有干炒、湿炒、泡食、凉拌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