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2018-03-26来源 : 互联网

对于如今的现代人,基本是手机不离身,不管是学生还是上班族,经常使用电子产品导致总是用眼过度,近视的人群也是逐渐的庞大起来了。其实可以通过饮食来保护我们的眼睛,那么,吃什么可以缓解眼睛疲劳?

1、苹果

苹果是生活中很常见的水果,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膳食纤维和黄酮类等营养物质,能补充人体所需能量,刺激胃酸分泌,促进肠胃蠕动,对便秘有一定的缓解作用。此外,其含有的维生素A对视力有关键作用,能缓解眼睛疲劳,保护视力。

2、草莓

草莓,含有大量的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A、果胶、花青素等营养物质,也能促进食物消化,缓解便秘。当然,其也含有能保护视力的胡萝卜素与维生素A,对眼睛好,可缓解夜盲症。

3、香蕉

香蕉味甘性寒,清热润肠,能促进肠胃蠕动,缓解心理压力,解除忧郁,心情不好可以来一根;同时,多吃香蕉对眼睛也有好处,这与它含有的钾元素有关,能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改善视力。

4、番茄

番茄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维生素C、类胡萝卜素、糖类等营养物质,其含有的维生素C能减弱光线和氧气对眼睛晶状体的损害,维生素A能预防和*疗干眼病,多吃番茄对眼睛益处也很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