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有哪些传统的美食小吃?

2018-03-28来源 : 互联网

广州有哪些传统的美食小吃?广州是个很有名气的地方,有很多好玩的景点,比如,广州塔、沙面、珠江夜游等等。不多那里*引诱人不是景点,而是美食。相信大多数人都去过广州,但不一定对广州的特色小吃都有了解并且不一定全都吃过,小编带大家去了解一下。

1、艇仔粥

一碗小小的艇仔粥,却饱含着满满的老广的荔枝湾风情。艇仔粥源于旧时的一些清水上人家,他们撑着小船,在荔枝湾河上販賣粥品。粥以鲜活的河虾或鱼片作配料,加入海蜇、烧鸭肉、蛋皮、炒花生仁、等等,吃上一口,各種河鲜的甘甜悠游在舌尖上,海蜇,花生米的爽脆让口感更佳缤纷無比,這種味蕾享受使人百试不厌。

2、虾饺

虾饺是广州人饮早茶必世少的点心其一,上乘的虾饺,皮透如冰,嬌嫩的肉馅若隐若现,外形是那样的诱人,每嚼一口,嘴里均是鲜虾肉的爽口清鲜,那絕妙的味道更使人回味無窮。

3、云吞面

一碗正宗的云吞面有“三講究”:面必須是竹升打的银丝面;云吞必須肉鲜皮薄;汤底是要用柴鱼、虾壳、肉骨头熬出来的汤。这道道有講究的工序,都賦予瞭云吞面獨壹无二的美味。

4、沙河粉

起源于天河区沙河一带,沙河粉已有**歷史。当前它已被升为**非物質文化遗产。广州人都喜歡吃夜宵时叫上一碟干炒牛河粉,那牛河的肉的汁滲透在河粉上,通力的結合的滋味宛然吸盘般纏繞唇舌,成為了多少广州人不能磨滅的記憶。

5、状元及第粥

状元及第粥以鲜活的猪杂主,以薑葱调料为辅的粥品。当前大部分老广州人在子女们高考前都會煮上一碗熱腾腾散發着濃郁肉香的“及第粥”给他们吃,以好讨个“状元及第”的意头。

6、泮塘马蹄糕

广州人饮早茶的一盅两件定会有一份马蹄糕。而泮塘马蹄糕采纳當地的特产马蹄粉作原料,做出来的马蹄糕Q爽弹牙,每嚼一下,好似马蹄糕就在嘴里弹跳,并且口中的马蹄糕氣味芬芳,所產生的味道實在使人陶醉中。

7、和味牛杂

光绪年间,一枚居住在光塔寺附近的**厨师發明的。这位师傅用牛肠、牛膀、牛肺、萝卜用加入花椒、八角等五种味料的酱汁慢*炆好几个小时,等牛杂炆透瞭,萝卜又汲取瞭加入牛杂味的酱汁后,再剪开小块。

經過長時間的炆熬搞得牛杂已有濃郁的肉香与辛香料結合的美味,用小竹签串着蘸辣椒酱吃,更带出牛杂本身**的美味,使人食欲情不自禁的燃起,后人為之命名为和味牛杂。此味一出,即将传开瞭,好吃的广州人紛紛仿效,和味牛杂由此流傳直到现在。

广州有哪些传统的美食小吃?看完了上面的介绍,大家想不想去一趟广州,尝一尝在那里的美食。今天小编介绍的不过是冰山一角摆了,还有更多好吃的,等待你的发现,记得要告诉我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