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白菜怎么腌制?

2018-03-28来源 : 互联网

辣白菜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小菜,味道酸辣可口,十分的开胃,冬季的时候,很多家里会腌制一些辣白菜,平时可以拿出来吃,也可以保存很长的时间,东北地区研制辣白菜是很常见的做法,可以腌制出美味可口的下饭菜,那么,辣白菜怎么腌制?

1。材料

平时在家中腌制东北辣白菜时,需要准备新鲜的大白菜一颗,食用盐200克,辣椒粉适量,苹果和梨要各准备一个,除此以外,白糖和生姜以及大蒜还有味精,也要适量准备一些,如果方便的话还可以准备适量的鱼露。

2。腌制步骤教程

1、把准备好的大白菜去掉外层的老叶,然后用清水洗干净,再去掉水分,用刀从白菜的根部把它划开,一颗大白菜可以平均分成四份。

2、把每一个白菜叶子都掀起来,然后均匀撒上食用,盐一定要撒均匀它的根部也不能放过,撒上食用盐以后,把白菜放在密封的环境中,再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腌制一晚上。

3、打开腌好的白菜,会发现他能演出大量水分,这时需要把腌出的水分去掉,把准备好的大蒜,苹果和梨全部去掉外皮,苹果与梨的果核也要取掉,把它们切成小丁以后,放在搅拌机中制成泥状,取出以后,与辣椒粉放在一起调匀。

4、再加入适量的白糖和食用盐以及味精,*后放入准备好的鱼露,调好以后就是腌制辣白菜的酱料,*后把调好的酱料均匀涂抹在每一片大白菜的叶子上,再把它放在保鲜盒中,密封以后存入冰箱冷藏腌制20天左右,自己腌制的东北辣白菜就能入味做好,想吃时可以随时取出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