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产权买卖注意什么?

2018-04-01来源 : 互联网

由于小产权房建在集体土地上,因此买家和卖家必须在一个村或者一个集体才可以进行交易。对于非本集体成员来说,购买小产权的房屋比购买其他类型的房屋所承担的风险更多些。下面我就为你们讲讲小产权买卖要注意什么?

小产权房是一个狭义概念,通过**批准有**建设手续的新民居是合法的,可以**拥有居住。对没有合法建设手续的房屋,不要去买这个才是真正的小产权,它不合法随时会被****。如果购房者做出利弊分析之后,仍然决定购买小产权房应该注意两个方面:

购买小产权时要注意双方约定好房屋的价格及付款时间。一般新建的商品房及预售的商品房都是按所买卖房屋的建筑面积来计算房屋的价格,即约定每平方米建筑面积的售价为多少元,然后用单价乘以建筑面积来计算房屋所需支付的价款。旧房的买卖有时就直接约定每套房屋或每幢房屋所需支付的价款。

购买小产权时还要注意双方的权利担保。卖方**在交付房屋时,该房屋没有产权纠纷和财务纠纷,**在交付时已清除该房屋上原由卖方设定的抵押权。如房屋交付后发生该房屋交付前即存在的权利纠纷,应由卖方承担全部责任。违约责任的规定为督促当事人自觉而适当地履行合同,保护非违约方的合法权益,维护合同的法律效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