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扫墓穿衣搭配禁忌有哪些?

2018-04-03来源 : 互联网

清明节,又叫踏青节,是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也是我国的传统节日,现在是我国民间*盛大的祭祀节日,没有之一哦!在每年公历四月五日前后就是清明假期。

这时候万物复苏春天到来,我们都脱下了暗色系的冬装,换上鲜亮的春装趁着清明节假期出去踏青游玩。那么,清明节扫墓穿衣搭配禁忌有哪些?

1、不宜穿大红大绿的衣服

穿黑色衣服庄重肃穆有些人认为,扫墓时忌穿黑色衣服,要穿红色或黄色等颜色鲜艳的衣服,理由是黑色衣服容易招惹阴气,这种看法是没什么道理的,穿黑色衣服庄重肃穆,可以表达对先人的哀思,扫墓时反而不宜穿大红大绿的衣服,这种衣服与扫墓的气氛不协调,还是穿素色衣服比较适宜。

2、忌穿到大红大紫的衣服

应穿上素色的服饰。另外,不要佩戴红色的配饰(本命年者除外)。

3、清明节爬山祭祖的时候,要带戴玉器

登山远足是不错的假日消闲活动,但由于高地湿气重,加上很多动物死后,尸体腐化于此,无形中强化了负面磁场。不想见到“脏东西”,不妨佩戴一些玉器饰物,借此增强个人的正面磁场。

4、避免带红绳、铃铛、风铃

尽可能避免带红绳、铃铛、风铃等,这些物品在民间认为是会招来魂魄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