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有哪些营养价值?

2018-04-08来源 : 互联网

菠萝是一种热带水果,所以,一年四季都能吃到,而且菠萝比较好储藏运送,不管你在我国的哪个地方,只要你想吃,都能在我国市场上买到。菠萝味道甜美带点酸味,这样的味道备受大众喜爱,尤其是夏季降暑解渴的*佳食品。

菠萝有哪些营养价值?

菠萝营养丰富,其成分包括糖类、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1.B2.C、蛋白质分解酵素及钙、磷、铁、有机酸类、尼克酸等,尤其以维生素C含量*高。

凤梨味甘、微酸,性微寒,有清热解暑、生津止渴、利小便的功效,可用于伤暑、身热烦渴、腹中痞闷、消化不良、小便不利、头昏眼花等症。

而且在果汁中,还含有一种跟胃液相类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帮助消化。美味的菠萝,这种水果不仅可以减肥,而且对身体健康有着不同的功效。

吃菠萝的注意事项

菠萝食用时应注意不要空腹暴食,要削净果皮、鳞目须毛及果丁,果肉切片后,一定要用食盐浸泡若干分钟后才能食用。患有牙周炎、胃溃疡、口腔黏膜溃疡的消费者要慎食菠萝,因为菠萝是酸性水果,刺激牙龈、黏膜,胃病患者还会出现胃内返酸现象,多吃还会发生过敏反应。

过敏反应一般是在食用菠萝后15分钟到1小时左右急骤发病,出现腹痛,腹泻、呕吐或者头痛、头昏、皮肤潮红、全身发痒、四肢及口舌发麻,甚至还会出现呼吸困难、休克等一系列过敏症状反应,人们习惯称这种过敏反映为“菠萝中毒”或“菠萝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