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的具体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社会的不断的发展,现在买个房子都很难,但是买房的人还是很多。对于**次买房的人可能还有很多的东西不懂,想要做到买房的时候游刃有余的话,就必须要了解买房的流程。只有这样你才会少进坑,少受骗。那么,买房的具体流程是怎么样的呢?

一、自我能力评估

买房的第1步就是评估自己的经济能力,毕竟如果你没有*,那你拿什么买房呢?此外,买房应以实际收入情况为基准,不买贵的只买好的,切勿爱面子购买一套超出实际经济承受能力的房子,并且每月供房所用一般不要超过月总收入的40%。

二、挑选房源

在第1步基础上了解一些房产的信息,比如房产企业的实力、声誉、口碑,中介的服务质量,房子的地段、价格、户型、周边配套等,与此同时不要轻信那些看起来很完整的广告,坚持一切应从实际出发,眼见为实的原则。

三、先检查“五证”再签订合同

注意查看法律文件,包括“五证”、“两书”、竣工验收报告等。一般来说,商品房应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和《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还有住宅质量**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等文件。

四、签订合同并登记备案

如果核查了文件之后,确认了信息都是真实可靠的,并与售房者或者中介谈好了房款支付,房屋过户等具体事宜,那就可以签订购房合同了,签完了合同之后,相关单位会在网上进行备案。

五、选择付款方式

付款方式主要有***付款、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其中市民供房又以商业贷款为主。如果可以用公积金,则可以考虑公积金与商业贷款相结合的形式,年利率较纯商业贷款要低。

六、业主验收房屋

验房时要认真检查房屋质量,同时要求对方出具三书一证,包括《住宅质量**书》、《住宅使用说明书》、《房屋竣工验收证明书》和《入住许可证》。

七、缴纳契税、住房维修基金,办理房产证

较后,购房者可以拿着对方出具的相关资料,前往房地产交易核心缴纳契税和维修基金等相关费用,在这之后便可以办理房屋产权证书了。

买房的具体流程是怎么样的呢?看完了上文,大致的东西相信大家都了解的差不多了吧!买房还不能太过于着急,要自己在外多走多看,要看地段怎么样?交通方不方便?还有很多的东西都是要自己去看的,以上都是小编的个人看法,仅供大家做个参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