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手房定金是不是越多越好?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在二手房交易中,定金数额不得超过成交总数额的20%。但是,新的问题来了,请问缴纳的这部分定金可以退吗?二手房定金是不是越多越好?

一、二手房定金是不是越多越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第九十一条规定:“定金的数额由当事人约定,但不得超过主合同标额的百分之二十。”根据*高人民**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担保法》若干问题的解释中**百二十一条的规定:“当事人约定的定金数额若超过主合同标的额的20%,超过的部分,得不到法律的**。”

二、交了定金可以退吗?

很多人认为一旦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不管有什么原因我们不买房子了,定金就一定不能退回了。很多人甚至放弃了取回定金,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决定和做法。其实定金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就能退:

1、如果是开发商非法的原因

如果因开发商未取得房屋销售的合法证件或买方不具备购房资格而导致双方未能签订正式合同或者正式合同无效的,应按无效合同处理,开发商应将定金返还。但有过错的一方应当赔偿另一方的利息损失或者其它损失。

2、当开发商未履行认购书约定的时候

如果在正式签约时,开发商未能履行认购书中确认的房屋条件,如房价、楼层、面积、朝向等而导致签约未成,视为开发商违约,应双倍返还定金。

3、当开发商以正式合同为准时

若开发商在认购书中表明有权在正式合同中对认购书中所列之价格、面积等有修正之权利或声明以正式为准的,应视为合同的主要条款未确定。正式合同因此不能成立,开发商应将定金及利息返还买方。

4、当开发商在期限内将房子转售他人时

若开发商在认购书规定的期限内将认购房屋转售他人而导致未能正式签约,视为开发商违约,应双倍返还定金。这种情况下,购房者应该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