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交付定金之前一定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在新房和二手房的交易过程中,卖家或开发商一般都会让购房者交一些购房定金,购房者一旦交付定金,就必须接受该合同相关条款的约束。根据我国法律的规定,买方一旦违约,定金将无法退回。购房交付定金之前一定要注意哪些事项?

买新房交定金要注意哪些事项?

注意事项1.看看开发商是否有“五证二书”

五证包括《预售许可证》(或者是《销售许可证》)、《土地使用权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开发商只有具备了这五证,才能证明这个房子是合法出售的。

二书包括《住宅质量**书》、《住宅使用说明书》。这两书也是非常重要的,它们的存在才能**房屋的质量问题,所以在交定金前要看看有没有这两书。

*先,要查看以上这些证书项目与房屋的项目名称存在哪些不相符之处;其次,您要审查房屋是否存在超出这些证书所标明的范围以外的情况。

注意事项2.细读”合同样本”

如果对合同条款有疑问的,一定要详细寻问销售人员,不要怕麻烦,也不要觉得不好意思,不要等到签了合同交了定金后,再后悔。要知道买方是**有权要求开发商在签合同前出具合同样本的,另外小编建议大家一定要逐字逐句研读合同条款后再签字。

注意事项3.审查施工情况

购房者可以从网上或从销售人员那里了解具体施工进度,*好直接去实工现场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查看该房屋工期是否存在异常,一旦察觉到可疑之处,要马上进行核实,在此之前,万万不可草率交付定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