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共同贷款买房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4-0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常见的就是贷款买房,但是不管是商业贷款还是公积金贷款,都对贷款额度有一定的限制,对还贷也有要求,需要贷款人的收入是每个月还款额度的两倍。此时,夫妻共同贷款就是*佳的选择了。那么夫妻共同贷款到底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①扩大贷款额度,减轻经济压力

现在不少银行在审批住房贷款的时候,都要求每个月的还贷额不能超过贷款人月收入的一半,不满足要求就不能贷款。但是如果两人共同贷款就会轻松许多。

例如:小李准备买房,申请住房贷款,每个月需要还款3000元,而小李的月收入在5000元,所以不符合银行的这项要求。但如果夫妻一起贷款,两人的月收入加起来必定超过6000元,符合了银行发放贷款的基本要求,而且二人共同还贷,经济压力也比较小。

②公积金贷款省利息

由于房价较高,所以有时候公积金贷款并不够用,夫妻一起申请住房贷款,可以扩大公积金的贷款额度。

①准备好共同贷款买房所需的材料:

身份证(2代需正反两面)、户口本(前页、索引页、个人单页)、收入证明(由银行提供,你只需要在上边盖单位章)、购房合同、结婚证、*付款收据。其中,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和*付款收据,需要复印件一般一式三份。

②办理手续时,需双方共同到场

若合同为夫妻双方共同签订,则签约时双方需亲自到场,如一方不能到场办理手续,则必须办理**授权委托手续。

③申请房贷时,也需要双方亲自到场

在申请房贷时,有些时候会以夫妻名义共同申请,因此银行方面需同时考察两人的资质,办理相关手续时也必须同时签字。

④办理过户手续时,原则上要求同时到场

根据《物权法》规定,夫妻共同购置的房产,是共同共有还是按份共有,需要在买卖合同中体现出来,进而在房产证上载明,所以需要双方到场签字确认。但如果无法到场,也必须办理**收取委托手续,并将相关事宜交代清。

⑤“主贷人”的身份,一定要确定好

在银行的住房贷款合同中,一般只把夫妻中的一方设为“贷款人”,另一方作为“共同贷款人”,确定主贷人时,应当选择夫妻间收入较高且稳定者。因为在签订住房贷款合同的时候,银行都要求贷款人购买住房抵押贷款综合保险,这项综合保险涵盖了还贷**责任险,要是贷款人发生意外导致死亡或是伤残的时候,保险公司也将承担剩余的还贷责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