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店选址受哪些变动因素影响?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创业者陈先生想开一家奶茶店,但是对于店铺选址,他也是一知半解,好的店铺位置对将来的经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在奶茶店选址的过程中也需考虑一些变动因素。奶茶店选址受哪些变动因素影响?

1、消费人群

奶茶不是**品,**靠的就是出量,所以奶茶店在选址时要选择人流密集、商业活动频繁的地方,避免偏僻的环境。*好占据交通要点、社区住宅、商业街道,都是人们聚集量*多的地方。

成熟的**商务圈,每天都有大量的客流,白领,旅游团,各种有闲人士;区域性的商务办公楼或开发区,白领人群比较多,他们生活节奏较快、追逐时尚,是奶茶消费的主力;社区型商圈面对的是周边居住的消费者,要分析居民的年龄段,如果住的大多是老人,他们一般是不会买奶茶的。

2、品牌影响力

人们往往容易记住*早出现的品牌,比如说到可乐就是可口可乐,说到凉茶就是王老吉。奶茶店在北上广这些大城市正日趋饱和,一条街可能同时存在3、4家奶茶店,硬挤进去是不可能了。

但是在小城市还算是新事物,如果小城市能够把握机会,把奶茶店开在小城市,可以更好地占据市场。同时,小城市具有租金优势,不过在进入这个城市前,要评估这个城市是否有足够的消费能力,避免生意冷清。

3、行业聚集决定人数

有些城市会有成规模的美食街,饮品街,比如西塘的老街卖的小吃、小商品几乎都差不多。这种相关店铺的聚集,可以提高相同目标消费群的关注,人们一想到喝吃喝就会自然而然想起这条街,很多人就冲着卖点过来,很容易吸引和集中客流量,既能够提升奶茶店的形象,又有助于提高店铺人气。

4、变动因素

并不是所有的“**市口”都一定**,有时遇到市政规划变动,热闹的地段也有可能变得冷僻,选址时要眼光放远些,多了解该地区将来的发展情况。除了市政规划外,还要注意该地区未来同业竞争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