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浦芋头有什么功效?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芋头里*好吃的数荔浦芋,它肉质细腻,具有特殊的风味。同时个头大,芋肉白色、质松软者品质上等。剖开芋头可见芋肉布满细小红筋,类似槟榔花纹,栽培学称之为槟榔芋。各地均有栽种。母芋椭圆形,子芋5个~8个。荔浦芋头有什么功效?

以产母芋为主,一般单个重1000~1500克,大的可达2500克。而且营养丰富,含有粗蛋白、淀粉、多种维生素、较高的钙和无机盐等多种成份,具有补气养肾、健脾胃、强身健体之功效,既是制作饮食点心、佳肴的上乘原料,又是滋补身体的营养佳品。

1、芋头的黏液中含有一种复杂的化合物,遇热能被分解,这种物质对机体有*疗作用,但对皮肤黏膜有强的刺激,因此在剥洗芋头时,手部皮肤会发痒,在*上烤一烤就可缓解,所以剥洗芋头时*好戴上手套。

2、芋头烹调时一定要烹熟,否则其中的黏液会刺激咽喉。

3、芋头既可作为主食蒸熟蘸糖食用,又可用来制作菜肴、点心,因此是人们喜爱的根茎类食品。芋头又名芋艿,为天南星科多年生**植物芋的地下肉质球茎。芋头口感细软,绵甜香糯,营养价值近似于土豆,又不含龙葵素,易于消化而不会引起中毒。

是一种很好的碱性食物。芋头可蒸食或煮食,但必须**蒸熟或煮熟。芋头性平,味甘、辛,有小毒。能益脾胃,调中气,化痰散结。可*少食乏力、痕疡结核、久痢便血、痈毒等病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