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瓜小米粥制作步骤是怎样的?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社会,越来越繁忙的生活,使得人们很多时候都是随便解决自己的饮食问题,能按时吃一口热粥简直就是一件很**的事情,更何况是能在家喝一口暖胃的粥。南瓜小米粥制作步骤是怎样的?

由于在外面吃多了大油大腻的食品,因此犯胃病的机率也越来越多,所以人们也越来越注重养生问题。让我们在周末为自己的可怜的胃补一补吧。

小米粥是健康食品,可单*煮熬,亦可添加南瓜、大枣、红薯、红豆、莲子、山药等,熬成风味各异的健脾养胃的营养粥。接下来我们来介绍一下南瓜小米粥吧!

做法一:1、将南瓜去皮,在切成立方体。2、放入锅里,加水盖上盖子,煮5-7分钟左右,即可熟了。3、将小米与大米,淘洗干净后置于碗中,用清水浸泡1小时左右(浸泡是为了节省煮粥的时间,但是赶时间的话,可不用浸泡,直接加水煮就可以,但相对煮的时间要长些);4、将米加入煮好南瓜汤的锅内。5、大*煮开,**米不硬。

6、打开盖子,倒入一半牛奶小*慢熬20分钟左右,期间要经常搅拌搅拌,使南瓜、米能熬煮得均匀且不粘锅。然后加入盐和糖,*后倒入剩余的另一半牛奶。7、粥煮熟后关*,并盖好盖子。粥不能多,因为粥在焖的过程中,会一直吸收牛奶的,焖在20-30分钟左右即可。

做法二:1、将南瓜皮切去,再切成薄片。小米洗净,浸泡一小时。2、高压锅中加入5倍的清水,水开后,将小米、南瓜倒入,盖上锅盖,大*煮开。(如果赶时间的话,用高压锅煮粥较迅速,但是有时间的话,还是用砂煲煮更香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