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桥米线怎么做?

2018-04-16来源 : 互联网

“过桥米线”是云南滇南地区特有的食品,至今已有一百多年历史。经过历代滇味厨师不断改进创新,其早已名扬四海,现在,其也是一种家喻户晓的美食了。那么,过桥米线怎么做?

准备材料:云南米线、鱼片、猪肚、猪里脊肉、鸡胸肉、蘑菇、绿芽菜、豆芽、豆腐干、鹌鹑蛋、榨菜、*腿、香菜末、香葱末、辣椒油、胡椒粉、醋、盐、乌鸡

做法:1、将乌鸡取出内脏洗净并将鸡油取出,接着把鸡肉切成小块,然后往锅里倒入适量的油,将鸡肉放入爆香,盛出备用。

2、取一砂锅放入鸡肉,加入适量的水使其盖过鸡肉,慢慢熬煮成浓鸡汤。

3、烫碗:装米线的碗必须先用沸水烫过,保持温度。米线先用水煮开,或者烫熟备用。

4、在平底锅中放入切成丁的鸡油慢慢熬出鸡油,将熬好的鸡油放入烫好的厚底碗中,将滚烫的鸡汤淋入碗中约八成满,这时厚厚的鸡油就浮在上面,可以保持鸡汤的温度。马上加入盐,胡椒粉,上桌。

5、将云南米线、鱼片、猪肚、猪里脊肉、鸡胸肉先用开水烫熟,捞起沥干水分备用。

6、往锅里加入鹌鹑蛋不断搅拌至断生,接着放入鱼片、猪肚、猪里脊肉、鸡胸肉、蘑菇、绿芽菜、豆芽、豆腐干、榨菜、*腿,再加入米线,继续搅拌。*后加入香菜末、香葱末,等汤凉点,就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过桥米线了。 ...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