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带鱼有哪些做法?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家常带鱼有哪些做法?带鱼相信大家都吃过吧,带鱼含有人体所需的很多种的矿物元素和很多的维生素,实为老人、儿童、孕产妇的理想滋补食品,尤其适宜气短乏力、久病体虚、血虚头晕、食少羸瘦、营养不良以及皮肤干燥者食用。小编收集了以下的做法,希望能帮助大家。

做法一:红烧带鱼

红烧带鱼的做法:1、带鱼收拾干净,切成段,在带鱼表面切几刀便于入味,但是不要切段。2、将带鱼表面薄薄蘸上一层干面,再把多余的面粉抖掉。3、不粘锅烧热倒入约1/2杯油,油热后放入带鱼煎至两面金黄。4、盛出多余的油。放入大料和花椒煎出香味。

5、烹入料酒,放入葱姜蒜,轻轻翻炒出香味,倒入生抽酱油,加白糖,加老抽酱油,加白醋。6、转成小*,端起炒锅轻轻晃动,让调料混和在一起,再将鱼煎约10秒钟,翻面再煎10秒钟,至带鱼上色。7、倒入清水大*烧开。8、加盐,转成小*炖约15-20分钟,至汤汁收尽。9、起锅前加点香菜提香。

做法二:萝卜丝烧带鱼

1、 把带鱼剖腹去内脏和鱼鳍,去头和尾巴,洗净。2、用剪刀剪成一段段沥干水分。3、 把白萝卜去皮用檫子檫成细丝备用。4、热锅下油,油多放点 ,放入带鱼,用小*煎成两面金黄色盛出备用。5、锅里留底油,放入姜蒜沫爆香,接着放入萝卜丝翻炒,等到萝卜丝变软后放入煎好的带鱼。6、在锅里加入适量的料酒和水。盖上锅盖闷煮一会。等汤汁有点收干时放入盐和味精调味,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做法三:茄汁带鱼

1、带鱼洗净切段,用料酒,盐,葱姜腌制30分钟。2、带鱼沥干水份,沾一层干淀粉。3、锅内烧热油,带鱼放入锅内煎至两面金黄4、锅内油热后放入姜蒜片煸炒出香。5、放入番茄酱稍翻炒,加少许开水。6、放入炸好的带鱼段,番茄酱汁大*烧开后用淀粉勾芡,出锅。

做法四:清蒸带鱼

1、带鱼去头尾,洗净去脏,上面剖十字花格。2、切成寸段。3、摆入盘中,加入盐、葱、姜、料酒腌制十分钟左右。4、加入蒸鱼豉油,浇上一勺熟油。5、入蒸锅六七分钟。6、关*后再闷两三分钟,取出。7、将葱姜拣出,再摆上些葱花与红椒丝做点缀。

家常带鱼有哪些做法?看完了上文,想吃的朋友在家都可以做了,*后小编在这里奉上带鱼的选购技巧:一看眼睛,眼睛鼓鼓的,发着亮光的,一般比较新鲜,眼睛浑浊的就不太新鲜;二看腮,腮呈紫红色,没有黏液的是新鲜的;三看肚子,肚子鼓鼓的,是新鲜的,如果肚子有明显的凹陷,就不太新鲜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