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烧鳗怎么做好吃?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红烧菜总是格外的受人欢迎有木有!红烧排骨、红烧鸡翅、红烧肉、红烧豆腐……每说一个口水就流一次,今天呢,我们要说的不是红烧排骨也不是红烧鸡翅,而是红烧鳗鱼!红烧鳗鱼的做法也很简单呢!红烧鳗怎么做好吃?

材料:河鳗、姜、花椒、青蒜、大蒜、干辣椒、红朝天椒、酱油、糖、料酒、生粉、香醋

做法:1、将买回来的新鲜河鳗处理干净(可以让卖鱼的**帮忙处理),然后用姜丝、红椒、盐、花椒粒腌制30分钟。

2、锅中倒油烧热,用小*将大蒜片、干辣椒、姜片爆出香味。

3、将腌好的鳗鱼放入锅内,小*煎一会。也可以不煎鱼,直接把水倒入锅中烧开,放入鳗鱼炖。

4、将开水倒入锅内,水量大约盖过鱼即可,大*焖煮。

5、后加入酱油、白糖、料酒,之后转小*,盖上锅盖,炖45分钟左右。

6、炖得差不多的时候把水淀粉调入汤中,收浓汤汁。

7、*后放入青蒜,炒香;出锅前,放一点点香醋提味就可以了。

处理鳗鱼的窍门:用左手中指关节用力勾住鳗鱼,然后右手拿刀先在鳗鱼的喉部和**处各割一刀,再用方竹筷插入喉部刀口内,用力卷出内脏;用手挖出鱼鳃,将河鳗放入大盆内,倒入沸水浸泡,待黏液凝固,即用干揩布或小刀将鳗鱼的银鳞除净,*后用清水反复冲洗几次。

红烧鳗鱼的食用注意事项

1、要吃全熟的鳗鱼,避免吃到生的鳗鱼,因为鳗鱼血清中有毒。同时还要注意在处理鳗鱼的时候要注意避免口腔、眼部、伤口接触到鳗鱼的生血。

2、死了的鳗鱼也不宜拿来食用。鳗鱼在死后会自发的产生一些毒素,吃了容易发生中毒现象。

3、在吃红烧鳗鱼的时候,要搭配蔬菜一起食用,**营养的全面摄入。

4、在吃红烧鳗鱼的时候,不可以吃牛肝、羊肝、醋、白果、甘草及抗过敏的药物,容易发生不良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