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草鱼有哪些做法?

2018-04-17来源 : 互联网

清蒸草鱼固然好吃也不难做,不过,也不排除有人有觉得锅太小而鱼太大,没办法蒸一条完整的鱼的情况。为了吃上好吃的清蒸草鱼,不如试着清蒸草鱼块吧!清蒸草鱼有哪些做法?

做法一:

食材准备:草鱼、玉米油、蒸鱼豉油、葱、调味品

制作步骤:1、将草鱼洗净切成块,放入料酒和适量盐,腌制30分钟。2、将葱切成丝备用。3、将腌制好的鱼块放在盘子里摆好,上锅蒸8分钟。4、将蒸好的鱼块取出,倒掉盘子里的水,再倒入蒸鱼豆豉。5、将淋了豆豉的鱼块上锅继续蒸5分钟,取出。6、锅中热油,洗好切细的香菜放在鱼身上,把热油浇在鱼上面即可。

做法二:

食材准备:草鱼、葱、姜、调和油、调味品

制作步骤:1、将草鱼洗净,将鱼身分开,鱼骨剔除,葱切丝,部分姜也切成丝备用。2、将部分姜切成片,放在分成几段的鱼身上,洒上少许盐,再淋上适量酱油。3、开水上锅蒸制,大约8分钟后,取出,扔掉姜片,再洒上新的姜葱丝。4、锅中热油,将热油淋在鱼身即可。

做法三:

食材准备:鲩鱼肉、葱、姜、香菜、花生油、蒸鱼豉油、调味品

制作步骤:1、将鱼块清洗干净,并在鱼背上划上几刀备用。2、将葱和香菜切成段备用,姜片切成丝后均匀铺在鱼块上。3、蒸锅中烧开水,水开后放入鱼块,用大*蒸3~4分钟,关*之后不开盖,继续虚蒸3分钟。4、3分钟后鱼块出锅,在鱼块上铺上葱段和香菜段。5、锅中热油,将热油淋上鱼块,再加入适量蒸鱼豉油即可。

标签: 清蒸草鱼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