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在于哪里呢?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赤小豆因为外形和红豆很相似,而且又是红色的,所以让人一眼看上去很难分辩出来,赤小豆和红豆的相同之处,就是两者都是红色的。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对赤小豆和红豆做深入的了解,看两者在食用方面有哪些不同。那么赤小豆和红豆的区别在于哪里呢?

1、形状。红豆比较圆,而赤小豆是细长型的,有点扁。

2、口感。红豆经过水煮之后会变软,但是赤小豆尽管经过水浸泡之后放入锅里面水煮,煮完之后赤小豆吃的时候感觉比较硬。

3、烹调。红豆因为容易煮软,所以比较适合煮粥食用。而赤小豆比较硬,一般适合煮汤。

4、用处。红豆主要就供食用,有补血等功效。赤小豆就比较着重于为人们提供药用调理,尤其是赤小豆的祛湿功效非常好。

因为赤小豆和红豆相似,而且还有一些山寨赤小豆,消费者们应该怎样分辨是不是真的赤小豆呢?

赤小豆的外形呈圆柱形而稍扁,长5-7毫米,直径约3毫米,种皮赤褐色或紫褐色,平滑,略有光泽。种脐线形,白色,约为全长的2/3,中间凹陷成一纵沟,偏向一端,背面有一条不明显的棱脊;质坚硬,不易破碎,除去种皮,可见两瓣乳白色子仁;闻之气微,口嚼之有豆腥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