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絮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2018-04-18来源 : 互联网

每年杨柳飞絮的时间?在你的家乡,柳絮出现的时间是什么时候?我国很多地区在3月后都会有飞絮出现,这种景象一旦出现就会持续好久,有可能会持续一个月之久。

虽然杨柳飞絮很美,但我们的身体却难以接受。这样杨柳飞絮的季节,非常容易引起过敏。出门一定要注意防范。柳絮什么时候才会出现?

实际上,每个地区出现柳絮的时间都有所不同,一般在3、4月都会有。

按时间顺序依次为毛白杨、柳树及其他杨树,如小叶杨、加拿大杨树等。北京以毛白杨为主。4月中下旬80%的杨柳树雌株将成熟,为高峰期,一般持续约一周。

杨柳絮的飞舞时间和气温、光照等气象条件密切相关。由于济南、郑州、石家庄等地纬度偏南,气温更高,所以飞絮日子比北京早。石家庄的飞絮在4月9日进入盛飞期,济南、郑州等地清明节前后也开始飞絮。

3月京津冀一带异常偏暖,3月下旬几天更是暖如初夏。但是,清明节期间一场强冷空气影响我国,京津冀地区几乎是“由夏入冬”,也推迟了杨絮**的时间。

每年,南京的“毛毛雨”有两次,分别是三四月份的芽衣絮和四五月份的果毛絮。一般3月底,芽衣絮开始飘;果毛絮则从4月一直持续到5月。而三四月份属于交叉期,芽衣絮和果毛絮 会一起往下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