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糕的做法有哪些?

2018-04-22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我们常见的切糕有两种,一种是我国北方地区的地道小吃切糕,一种是近两年闻名全国的新疆切糕。北方切糕由糯米或黄米面制成的糕,多和以红枣或豆沙,刀切零售。

而新疆的切糕是选用核桃仁、玉米饴、葡萄干、葡萄汁、芝麻、玫瑰花、巴丹杏、枣等原料熬制而成的民族特色食品。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不同切糕的做法。切糕的做法有哪些?

1.新疆切糕的做法

1、准备原料:花生仁,葡萄干,瓜子仁,核桃仁等等,糖精。

2、准备工具:铁板,铁锤,大锅等

3、制作流程:新疆切糕先蒸熟,趁热将它放进一个很结实的木槽之中,再用一块厚木板盖上,再压一些重物,也可以找几个胖子站在上面。这样切糕被压的很紧实,水份也随着木槽底部的细缝流出。两天之后,把重物移开,一块结实的切糕就诞生了。

2.北京切糕的做法

主要材料:糯米,红枣适量,白糖适量

做法步骤:1、将糯米、红枣淘洗干净,浸泡4-5个小时。糯米控干水分,放入蒸锅中蒸15分钟。红枣去核,放入开水锅中,煮10分钟。捞出。

2、蒸制15分钟开盖,往糯米里倒入开水。边倒开水边搅拌,使糯米充分吸收水分;待糯米**被搅拌成糨粥状。盖盖子继续蒸制20分钟。

3、把蒸好的糯米用勺子或捣蒜的碾压筋道。取一个保鲜盒,铺上保鲜膜。铺上一层糯米,用铲子压实。

4、再铺上一层枣,按压实。再铺上一层糯米,压实。如此这样,两次枣,三次糯米。用保鲜膜包好,上面压上重物。放入冰箱1个小时。取出来,刀沾上水,切成片,蘸上白糖就可以吃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