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式月饼怎么做?

2018-04-22来源 : 互联网

又到一年中秋佳节,月饼便成为今秋*热门的食品之一。月饼的分类有很多,如广式、苏式、京式、潮式等,根据每个地域及个人口味的差异,人们有针对性地选择了自己*喜爱的一款,广式月饼怎么做?

关于馅心:用来制作广式月饼的馅心,无论哪种,一定要使用含水量很低的品种,以免水分过高使烤好的月饼裂口,而自制的馅心要耐心炒至馅心在锅内已经可以成团方可。

关于蛋黄:生咸鸭蛋取出蛋黄后,在表面喷一些白酒,烤箱160烤约6分钟,可以帮助去腥;关于饼皮:传统的广式月饼饼皮是用花生油拌的,面粉可使用专门的月饼粉或是按高粉:低粉=1:9的比例配制;枧水可以使用现成的或是用食用纯碱:水=1:3的比例配制。

转化糖浆的做法:250g水煮开,加入500g糖搅匀溶化,加入1/4只柠檬汁搅匀后继续小*煮至约113度,大约需1小时,期间无需搅拌,糖浆煮熟后可以拉开1cm左右的线才断开时即可,特别注意的是煮后*好放置一周后再使用,效果*佳;拌好的饼皮一定要松弛到位,才更容易操作。

关于烤制:先烤一次定型,刷上蛋液增色,再度烤至上色即可;刷蛋液的时候要注意,只要刷表层花纹凸起处且薄薄一层即可,刷太多蛋液会使花纹模糊不清。关于回油:刚烤好的月饼表皮是干硬无油的,需要放入密封盒内3天左右才会变色柔软和富有光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