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炒年糕有哪些做法?

2018-04-22来源 : 互联网

在中国,年糕是过年必备的吉祥食物,过年吃年糕,代表 “年年高”, 寓意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一年比一年提高。我国每个地区都有其地域特色的年糕,做法也有所区别。韩国炒年糕有哪些做法?

年糕的食用方法有直接蒸,还有炸着吃,有的地方喜欢煮年糕汤,还有炒着吃的。炒年糕是比较受欢迎的一种食用方法,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炒年糕的做法。

韩国炒年糕的做法一:

材料:年糕一袋,番茄沙司适量,圆葱半个,葱适量,胡萝卜一根,大蒜2瓣,白糖两勺,姜粉适量,胡椒粉适量,食用油适量,酱油适量

步骤:

1、超市买回来的年糕是一整袋的,吃起来很有嚼劲的。*先把这个条条的年糕都掰成小条条,力气活,有点费劲。

2、胡萝卜去皮切片,圆葱去皮切段,大蒜切片,葱切断。

3、油锅加热放入胡萝卜圆葱蒜瓣葱翻炒,加入胡椒粉姜粉,翻炒加一点酱油。

4、加入年糕条翻炒至每个年糕条都沾上油汁。加入白糖两勺翻炒至白糖溶化。

5、加入番茄沙司炒匀。一般一袋年糕会用半瓶沙司。

6、加入纯净水至年糕低下不用太多哦,不要莫过年糕。小*炖炒。为了更有韩国风味所以加了点自制的辣白菜汁。

7、炖到年糕用勺子一点就能很弯很软的就可以开大*收汁!看起来粘粘的汁就可以了!

韩国炒年糕的做法二:

材料:: 年糕、甜不辣(如果没有也无妨)、洋葱、胡萝卜、白菜、葱、韩式辣椒酱。

1、甜不辣、洋葱、胡萝卜、白菜切丝,葱切寸段。

2、洋葱、胡萝卜稍微爆香一下就好(别炒到熟),接着倒入适量的水,水量是一杯(年糕的量是一人份约20小条)。

3、再把甜不辣、白菜一起放进锅中。

4、煮至水开,加上适量的韩式辣椒酱,韩式辣椒酱是带甜味的,所以不需再加糖,如果用的不是原味的韩式辣椒酱就要加糖唷! 因为辣炒年糕吃起来要甜甜辣辣的才好吃。

5、继续煮到滚。接着放入年糕。

6、一直煮到汤汁收开浓稠为止。 *后加上葱段翻炒均匀起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