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公积金怎么提取?

2018-04-24来源 : 互联网

除了购房,现在就连付房租也可以使用住房公积金了!所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问题了!都说达到一定条件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那么,广州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一、广州住房公积金怎么提取?

1、对于正在上班的职工,可以凭领取的凭证(正常办离职时应该都有的,都会有这些,在HR人事部、财务部也会审核),向单位提出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申请,申请单位帮助,所在单位会出具有效的公积金提取证明文件,如果核实有效的话;

2、我们然后凭领取的凭证原件及复印件和单位出具的公积金提取证明,证明起到证明的作用,到公积金管理部门申请提取,公积金管理部门一般会在自受理申请之日起3日内作出是否准予提取的决定,是不是通过了,并通知申请人。经审批不准予提取的,不允许的话,公积金管理部门也会告知申请人不准予提取的原因;

3、其实职工在审批允许后凭身份证和公积金管理部门审批同意后的公积金提取证明到承办银行办理提取手续就行了,一切就绪,银行会转账到你指定的账户内(一般3天内)。

二、广州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条件是什么?

1、那有下列情形之一,且能按规定提供合法、有效证明的,可以向自己公司咨询,能够申请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2、对购买、建造、修整、翻建拥有权的自住住房的。3、对离休、退休的。4、常见的情况就是**丧失劳动能力或重度残疾,且与单位解除或终止劳动关系的。

5、租住住房的月房租超出家庭月工资收入15%的。6、出国定居或赴港、澳、台地区定居的。7、正在享受城镇居民低生活**或特困救助待遇的。8、职工死亡或被宣告死亡的。9、因自然灾害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10、还清购买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

11、进城务工人员与单位解除(终止)劳动关系的。12、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一年以上未再就业的。13、职工及家庭成员因重大疾病,发生了意外的话,或发生重大伤害事故导致家庭生活艰难的。

随着国家住建部放宽住房公积金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提取住房公积金,因此了解了公积金的提取流程对大家会有用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