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红豆粥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8-05-02来源 : 互联网

都说薏米红豆粥很有营养,那么它的营养价值到底在哪里体现呢?我们一起来看看。红豆作为一种高营养、多功能的杂粮,富含淀粉,因此又被人们称为“饭豆”,它具有“津津液、利小便、消胀、除肿、止吐”的功能。薏米红豆粥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红豆含有较多的皂角甙,可刺激肠道,因此它有良好的利尿作用,能解酒、解毒,对心脏病和肾病、水肿有益;同时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降血压、降血脂、调节血糖、解毒抗癌、预防结石、健美减肥的作用;红豆也是富含叶酸的食物,产妇、乳母多吃红小豆有催乳的功效。

薏米,含有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可作为病中或病后体弱患者的补益食品。

经常食用薏米食品对慢性肠炎、消化不良等症也有效果。薏米能增强肾功能,并有清热利尿作用,因此对浮肿病人也有**;健康人常吃薏米,能使身体轻捷,减少肿瘤发病几率;薏米中含有一定的维生素E,是一种美容食品。

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色斑,改善肤色,并且它对于由病毒感染引导起的赘疣等有一定的*疗作用;薏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对防*脚气病十分有益。

薏米和红豆的营养价值确实是不菲的,这也是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薏米红豆粥。老少咸宜人人爱。还没吃过的你,说不定吃了之后也会爱上它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