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区别抛光砖和玻化砖?

2018-05-03来源 : 互联网

家里搞装修时,总会遇到这样一道关卡——挑瓷砖。但由于瓷砖种类很丰富,对于瓷砖毫无了解的筒子在挑选的时候可能会很烧心,尤其是碰到两种看起来差不多的瓷砖时,会更痛苦。

就好比抛光砖和玻化砖,其实这两种砖体的烧制过程是差不多的,但实际上差别是蛮大的。怎么区别抛光砖和玻化砖?一起来看看吧!

其实玻化砖属于抛光砖的一种,不过二者又有较大的区别,因为玻化砖相当于是抛光砖的进化版,它是全瓷化的,所以更透亮。

抛光砖:抛光砖是通过砖胚体的表面经过打磨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砖,属于通体砖的一种,不过抛光砖的表面要更光洁。抛光砖坚硬耐磨,适合用在洗手间、厨房的墙面。

玻化砖:玻化砖的烧制过程与抛光砖不太相同的一点是,它的温度更高一些,要求压机也更好,因此它的密度更好,而且是全瓷化的,即便没抛光,但表面依旧很光亮。

也是因为玻化砖不用经过抛光处理,所以一定程度上能解决抛光砖容易变脏的问题。不过玻化砖的价格可贵多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